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大家都有被推銷過吧!

一直不斷的語言壓迫 一直詢問你要不要買 要求你給個答案
即使是很親切的噓寒問暖 或是有意無意的和你拉近關係與距離
你也會覺得他們是很有目的性 所以警戒心就會拉得很高
遇到推銷員大家的反應通常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或是厭惡的趕蒼蠅
好一點的拒絕就是搪塞很多理由:我沒錢啦 我趕時間啦 我要問我媽媽啦 之類的
脾氣比較豪邁的通常就是:不要煩我啦! 我不需要啦! 走開啦!

有些男生在追求女生不也是像個訓練不佳的推銷員嗎?
在女方都還沒很認識你 不信任你的狀況下 還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東東時
一直緊迫盯人 言語攻勢 霹哩啪啦講了一堆
不然就是很有目的的拉近距離 很有目的的噓寒問暖 很有目的的示好
到最後忍不住了  就只好尋找任何切入點來要求女生給個答案
要不要跟我出去? 要不要和我去看電影? 你覺得我好嗎?
你喜不喜歡我? 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
好的女生拒絕方是搪塞很多理由:我不打算交男友 我們還是適合當朋友 我要認真唸書 等等的
比較直接的女生就是:不要煩我啦! 我不需要啦! 走開啦! (有沒有發現跟上面完全一模一樣的話XD)

很多宅宅跑來跟我哭訴說:
為什麼女生才剛剛告訴我他不想交男朋友 過幾天卻又跟一個帥哥在一起...
遇到這樣的悲情人物 我就會拍拍他的肩膀
告訴他一個推銷員的辛酸故事:
我的推銷員朋友曾苦情 在他的推銷過程中也是一直不斷的受到挫折與白眼
他推銷的女性顧客也是前一秒告訴他:我沒有打算使用防曬的用品喔!(臉還很臭)
但是下一秒~~~就頭也不回的往ANESSA的專櫃去敗了兩瓶防曬 (還跟專櫃小姐很開心的哈拉)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主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點就是你品牌力量不大!!(人家ANESSA是太陽系最強 你賣的是什麼鳥?)
第二點就是你市場選擇不對(人家是喜歡買專櫃產品 對品牌依賴性很強 不願意嘗試新的陌生的產品) 

所以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提昇自己產品的能見度與競爭力
並且做好市場的調查與選擇 賣對的東西給對的人  是在推銷前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至於這兩點我之前都有文章討論了〝宅宅的品牌行銷策略〞〝宅宅的市場調查篇〞可以回去翻看看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是個訓練不良的推銷員 那你的失敗也就是可以預見的  想看看:
你有給煩人又不喜歡的推銷員好臉色看 歡喜的答應他過嗎?
那你現在知道為什麼女生不給你好臉色看了吧 不想答應你了吧:)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我常將成功的推銷人員稱做〝行銷人員〞
因為他們是有計畫 有組織 有智慧 
懂得談判的技巧 行銷的藝術 人性的心理 群眾的喜好以及市場需求的人
如果像之前那種訓練不佳的推銷員 成功的機率當然就會比行銷人員低很多
那要如何做好成功的行銷呢? 首先第一點就是:
調整有目的的心態!

先想看看
如果你經營一家精品店  顧客一進你的店就開始盯著他 
心理想著:我要你掏錢出來買 我要你掏錢出來買 我要你掏錢出來買!!!
這樣子整個思想就會很狹隘 行為就會很有目的 也讓人感到不愉快
很多男生在認識異性時 心理就會一直想著:我要追到你 我要追到你 我要追到你!!!
這樣有目的性的心態 在相處時難免就很不自在 也讓對方感到有壓力

所以 先摒棄自己有目的的行為與想法 
換個很輕鬆自然的心態去和異性認識與相處
用一種  相逢即是有緣  的輕鬆自然心態 去和每個異性相處
想看看 全世界這麼大 又有好幾十億人口 慢慢的時間也流逝了好幾百萬年
你和我居然可以這麼有緣份 坐在同一家咖啡廳 聊著同樣的東西
或是隔著一條網路線 打著只有彼此可以看的到的文字  這不是很有緣份嗎?
既然那麼有緣  就給彼此一個機會 去認識對方 去瞭解對方
從一個相逢即是有緣的交朋友心態開始建立
會變得很輕鬆自在 不會那麼綁手綁腳
也不會變得具有侵略性或是目的性 讓女生一開始就對你拉高警戒心
如果有機會繼續深入交往當然最好
即使沒機會的話 多認識一個朋友 也是很不錯的~

永遠記住推銷員的故事:一開始就太具有目的性 即使是真心的噓寒問暖 也讓人感到厭惡

想當個成功的行銷人員嗎?
先改掉自己有目的的心態  再繼續往下一步:取得對方信任  開始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