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colorpe&article_id=8401939

外在不重要這句話其實說的沒有錯
但是我認為要有先決條件:
當相處久了 深入瞭解對方以後
漸漸的外在所佔的份量會越來越小
到最後其實真的可以說 外表不重要
想看看~ 對於長廂廝守的老公公老婆婆而言
外在對於兩人而言 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就好比可口可樂我們已經對他有很深的認識了
他外型再怎麼改 其實也不會改變我們對他的認同度

但是
在第一次見面或是剛認識不久時
再怎麼說 外在還是相當相當重要的!
連咱們偉大的孔老夫子都會 以貌取人 失之子羽! 更何況是我們平凡人

大部分的人我想應該都是因為喜歡或是不討厭對方的外表 才會更進一步的去深入認識的
那麼外表到底重不重要呢?
就一個剛開始認識而還不熟悉彼此的雙方而言 外在是極為重要的

想要順利進行宅豬大改造
我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先改變外在
但是外在要怎麼改? 又要抱持著什麼心態去改?
這倒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想想的問題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為什麼要改變外在
還記得我說的 我們什麼都不用做 只要努力做行銷就夠了 這句話吧!
改變外在其實並不是膚淺的開始 而是獲得機會的第一步
只是引領週遭的人進入自己這個店家的一個重要的方法而已

講到這裡 我的好友阿宅就問我了:
我天生就是長的一副豬頭樣 不高不帥 又胖又醜 別說是帥哥了 就連瓜哥都比我有型 那我該怎麼辦

我想阿宅大概是曲解了改變外在的一個意義
請注意我講的是改變外在
改變外在並不是說去整型成像木村拓哉 那僅僅只是改變容貌而已
改變外在是非常廣泛的 從衣著 髮型 臉蛋 身材乃至個性 眼神 肢體動作等等 構成了表現出來的整體
改變外在是〝改變表現出來的整體感覺〞
而非僅只單單的臉蛋或是你的衣著

所以臉蛋不好的 身材不佳的 還是可以很成功的改變外在
因為外在是整體給人的ㄧ種形象 ㄧ種感覺
面目姣好 身材一級棒的人在外在上面的確是吃香
但是即使臉蛋不搶眼 身材不如人 也是可以營造出一個受人歡迎的外在!


◎改變外在 必須要先選定正確的方向◎

就好比店面裝潢可以不用很華麗 大門可以不用很氣派
你只要好好省視自己到底適合怎樣的裝潢 精心的去設計
表達出最具有自我風格與特色的店面出來 就是成功了

找出最具有自己風格與特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好比如果我賣的是屬於滷肉飯貢丸湯 硬要把店面弄成像是法國高級料理的裝潢
那不止白忙一場 花錢勞心 還有可能貽笑大方 怪異無比
雖然只是滷肉飯 沒有高價的畫作裝飾 沒有優美的燈光設計
但是滷肉飯的店面也是可以用的很溫馨 很乾淨 很簡單 很鄉土 很有特色
整體營造出來的感覺 也是很吸引人 很受人歡迎不是嗎?

所以我們在改變外在 最重要的就是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先想看看自己的身材 臉蛋 生活形態 興趣 個性等等
再好好的去研究 去學習 去尋找適合自己的風格到底是什麼
當自己知道自己風格在哪裡 就可以朝那方向去研究 去學習
在改造自己整體外在時 也不會覺得茫茫然沒有頭緒

好囉! 講那麼多觀念之後 當然就要開始動手改造囉!

頭髮

頭髮是很重要的一環
男生幸運的是整理頭髮的時間比女生少而且輕鬆多了
花個三四百塊去髮廊剪個頭髮就可以很有型
如果不會整理頭髮的人 最好是剪的乾淨俐落一點
男生請務必天天洗頭 反正也不會花多少時間
早上起床如果頭髮蓬鬆太亂 可以先用水用濕再吹髮整理
如果真的來不及 就戴頂鴨舌帽或是其他帽子 也很有型!
至於要怎麼抓造型 用什麼樣的定型產品 怎樣吹整染燙 或是怎樣保養清潔頭髮
PTT(BBS站)裡頭的hairdo版有很多高手教學 也可以去學習學習~



臉是最重要的部分 所以也需要花最多時間去保養與學習
鬍鬚如果不會整理的話 拜託拜託 請剃乾淨!!

男生其實很多人排斥在臉上塗塗抹抹 認為這樣很沒男子氣概
其實這觀念應該要慢慢的修正
臉的皮膚在外受到許多諸如紫外線 灰塵 髒空氣 油脂廢物積塞等等
每天都受到很多的污染源刺激而加速受損或老化
有一些保養觀念 例如防曬 保濕 清潔 去角質等等
好好愛惜自己的臉蛋 其實是身為現代男性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另外好的氣色面對人其實也算是一種禮貌與自信
偶爾敷敷面膜 擦擦精華霜 給人一個好的氣色 也可以增加自己給人的印象分數

若有青春痘或是皮膚方面的問題
很嚴重的話請務必要看醫生 以免因為自己不當的處理而留下太多的疤痕或是感染
另外 內在一定會影響到外在 這是無庸置疑的
當自己的臉蛋皮膚越來越糟糕
也要去思考自己是否飲食習慣 生活作息或是臉部清潔保養是否需要有所改變
PTT的Mancare版 BeautySalon版都提供了很多很多的資訊 可以去學習學習喔!

身材

男生最幸運的就是我們對於身材不用像女生那樣斤斤計較
但是太胖太瘦也是不好的
我個人對於太瘦要怎樣增重是沒什麼研究(因為我從沒這煩惱XD)
至於減肥 其實只要把握住 當消耗的卡路里大於吸收的卡路里時 你就會變瘦
所以少吃多運動是不變的法則
雖然講起來很簡單 但是失敗的人卻是非常的多
(不過如果你夢想那麼大 決心卻那麼小 光是減肥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無法有毅力達成了
那更不用想往後要改造自己內在與思想等等更困難的事情了)
至於有點肉肉卻不會很胖的男生
把握住不要再攝入太多高卡路里的食物並且改掉宵夜的習慣 然後鍛鍊一下肌肉
我想男生要達到好身材其實這Range很大 而且也容易許多
PTT的MuscleBeach版 BeautyBody版與FITNESS版都有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以及討論
對於想要改變身材 鍛鍊身材的人而言 可以去那裡看看並且學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