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先給宅宅們想個問題~~談戀愛最重要的是什麼?
外表? 個性? 談吐? 興趣? 家世? 金錢!?(說的好像要去嫖妓一樣)
其實 談戀愛最重要的首要條件就是
要有一個好的對象!

別打我~ 我沒有耍你們啦!
選擇一個好的對象 適合你的對象 重要性遠遠超過戀愛過程中的任何一切
尤其是在經過年紀的增長 經歷過幾次感情後
越來越多人知道 不能夠盲目的陷入在美好的情緒裡頭就輕易交往
而是要慢慢的認識 去瞭解這個人之後才決定是否要有進一步的發展
要怎樣去找尋適合自己的對象 如何去慢慢認識這個人
這就是本篇的重點  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強調〝宅宅的市場調查〞的重要性了

首先 把你自己當成是一家公司 你要如何做市場調查?你的市場在哪裡?
那最起碼你要先知道自己的優勢以及特色在哪裡吧!
如果你今天是電玩漫畫公司 或許你的主力市場就是在青少年或是二十到三十歲階層
如果你今天是高爾夫球用品店 或許你的主力市場就是在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
同樣的~ 
你也要先想清楚自己的優點 興趣 談吐 個性等等 到底有哪些特色  
想想看你所交的好朋友 他們的特色在哪裡 
你就可以慢慢的找出 你所要的女孩子他會具備怎樣的條件與特色
記住一句話:你是怎樣的人 就會吸引怎樣的人與你在一起

當你瞭解自己的興趣 特色 談吐 個性等等一切之後~
我想就可以慢慢的朝這方面去發展 認識一些所謂的同道中人
就好比如果今天你是一家保健公司 提供養身保健的各種產品
那麼你的顧客如果找到一些對養身很有興趣或是有保健觀念的人 那成功機率當然會大的多
相同的
如果你今天喜歡日本的藝人與流行音樂 日劇等等
你自然可以和你同樣有嗜好的人作朋友 甚至更深入的交往
有相同的嗜好 共同的興趣 知道彼此所喜歡的東西 瞭解彼此所用的術語或語言
這樣自然追求的難度會降低許多 也比較不會有不知道要聊什麼 不知道要一起去做什麼的窘境

市場需求明確是很重要的
就好比你今天拿了iPod 告訴五十歲的菜籃族歐巴桑
這iPod造型有多炫 功能有多強大 容量有幾GB 音質有多棒 噗拉噗拉機哩呱啦
那你覺得你賣出產品的成功率會很高嗎? 或許你賣他們菜刀成功率還高一點哩!
所以重點不在於產品好不好 而在於你的顧客 你的市場到底有沒有選擇正確!
我再說一次囉!!
重點不在於你這個人好不好~ 而在於你所追求的對象到底適不適合你!

就好比你在搖滾樂方面很有興趣 西洋各大歌手樂團的音樂特色都倒背如流
結果你剛好苦苦追求的是喜歡文靜幽雅 最討厭吵雜音樂的女生
那你們的交集、興趣、討論自然就很難有共鳴  連要約他去聽一場Live Band都很困難
原因不在於你不好 而是一開始就選錯了市場
你可能會告訴我說:那我們在一起就不要討論那麼多搖滾樂阿!
那我到要反問你:這樣和他在一起你快樂嗎?
在做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情 沒有最心愛的人在旁邊陪伴或是分享 不覺得很可惜嗎?

有些人辛辛苦苦追求了好久 到最後失敗了 受傷了
就陷入了〝是不是我很差〞〝是不是我不夠好〞的自我懺悔情緒裡
比較偏激的就會咒罵:我這麼好的人不選 你是瞎了狗眼嗎!?
那其實這道理跟剛剛的歐巴桑 VS iPod是同樣的道理
其實並不是你的iPod產品不好  也不是歐巴桑瞎了狗眼
而是你這個產品的價值歐巴桑他看不到 他無法理解 他也沒那種興趣
所以當你苦苦追求一個人 好辛苦好痛苦 卻遲遲毫無發展的餘地
是否要回過頭來想想 :
你是不是把你的iPod賣給了歐巴桑了? 是不是你的市場設定錯誤了?
你是不是應該要去尋找看得到你價值的人 會去愛惜珍惜你的人呢?

我相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不過有些人常常會遇到以下的困難:
即使你有你的市場  你卻沒有開發市場的能力與技巧
若你有這樣的煩惱 那就請繼續往下看〝宅豬大改造系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