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colorpe&article_id=8476559

上一篇講了頭髮 臉 身材等等方面的改造
下面就講一下影響整體最重要的穿著打扮囉!

穿著:

正所謂佛要金裝 人要衣裝
穿著配的好 自然會為整體造型大大加分
在講究搭配之前 有些最基本的事項必須要注意的~

◎乾淨 整齊 不發臭 不破爛 ◎

有些男生比較容易流汗 也比較有體臭
所以請把發臭的 穿過的任何衣服褲子襪子
乖乖的丟到洗衣機裡面清潔一下吧
用個熊寶貝 或是衣貴放個芳香劑 出門擦個止汗劑或是香水
都可以大大消除令人尷尬的體臭
另外太破舊的衣服
除非你確定你可以完美呈現富有男人味的頹廢風格
不然還是乖乖的放在家裡當睡衣
還有衣服太骯髒 沾滿菜汁湯汁巧克力辣油等等所謂的〝八寶衣〞
也請乖乖的放在家裡讓媽媽當抹布
另外平時要養成保養衣服的習慣
不要把它像個廢紙一樣揉成ㄧ團丟到衣櫥裡
等要穿時拿出來都皺巴巴的 整齊也是一個很基本的穿著禮儀
總之~~ 乾淨 整齊 不發臭 不破爛的衣物 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穿衣服也是要不斷的觀察與學習◎

該怎麼穿 該怎麼搭
其實可以買些男性雜誌來看
每個雜誌有各自不同的風格 端看你自己選定的style做決定
如果你真的窮到沒錢買雜誌的話
也可以上網看網拍的模特兒 看他們如何搭配
或是常常去逛街 看看店家現在流行什麼 怎麼搭配
這也是一個經濟實惠的好方法

值得ㄧ提的是
我有朋友 看了雜誌就開始焦慮了
阿這個帽子要ㄧ兩千 這個衣服要兩三千 這條褲子要四五千
夭壽阿!! 那我怎麼可能花那麼多錢來改造自己的穿著呢?
我想很多人會有這個誤解
其實看雜誌 看網拍或是逛街看店家
並不是說要你們買和他們一模一樣的東西
而是不斷的去學習 去學習衣服要怎麼搭配 
比如今天衣櫥有一條深藍色靴型褲
你就可以想到說 我哪天在雜誌上 或是在網路上
看到有模特兒也是有穿著類似的褲子
那他的鞋子是怎樣搭配的? 衣服是哪種顏色的? 有沒有搭配腰鍊? 皮帶的款式是怎樣?
冬天該怎麼穿? 夏天該怎麼配? 拿什麼樣式的包包? 戴什麼樣子的帽子?
整體的造型是走什麼風格的? 那我現在有哪些衣服可以搭配? 有哪雙鞋子可以選擇?
以後去買衣服的時候 也可以聯想到
這件衣服我可以配我家裡的哪條褲子? 那個配飾? 哪雙鞋子?
或是想到我曾經在那個店家看過類似的款式 他們又是怎樣配的?
不斷不斷的去觀察 去學習 去詢問 去搭配
慢慢建立自己喜歡的風格樣式 慢慢的購入符合這些風格樣式的單品
這樣子逛街買東西也不會那麼漫無目的
也不會有衝動買了衣服後丟在家裡碰都沒有碰過

切記不是花大錢買名牌穿在身上就是所謂的流行跟型男了
名牌雖然有一定的品質與設計
但是如果重點不是放在學習如何搭配 
而只是買了一些大家聽過的牌子到處炫耀 
而沒有穿出這個牌子所想表達出來的風格和品味
那說難聽一點  這些東西穿在你身上還挺浪費的@@

購置衣服其實是ㄧ筆不小的開銷
若經濟有預算的話 能買的衣服很少的話
就更要多加的觀察與學習 積極培養敏銳度
養成買的每件衣服都要很好搭配 也和自己原本有的衣服有相關聯
想看看 若有三件褲子與三件衣服 就有九種搭配方式
若再搭配一些珮飾 帽子 圍巾等等的 就可以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穿著感覺
另外養成平時好好保養衣服的習慣
也可以讓自己的衣服看起來不會那麼舊 
延長衣服的壽命減低其折損率也是相當符合經濟學觀點的ㄧ個做法

其實真的只要多觀察 多學習 培養出自己對穿著的敏銳度 建立自己的穿衣哲學與風格
即使不是名牌不花大錢也可是以搭配出很棒的效果的:)

對於搭配的學習
PTT的Mix_Match 搭配阪 裡面的精華區有很多好文章 也有很多高手的教學
多觀察 多學習 多搭配 培養敏銳的眼光 以及建立自我的風格
必定會使你從宅男蛻變  一步一步的朝向型男之路邁進 !!


我記得我老媽常在那裡抱怨說: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男生出門像你準備那麼久的
我都回我老媽說:
沒辦法阿 誰叫你兒子不是帥哥....

其實這就是現實的殘酷啦~~哈哈!!
因為我沒有帥氣的臉龐 沒有殺人的眼神 也沒有健壯的身材
所以只能依靠一些打扮技巧來提昇自己的魅力了
正所謂天下沒有醜男人只有懶男人
勤勞的保養 清潔 鍛鍊 觀察 學習 是改造自己一個很重要的成功因素

不過說認真的
改變自己的外在
其實並不會吸引什麼女生(請別打我XD)
第一點是因為我們本身並不是說頂帥 就算精心打扮也頂多到還OK的地步而已
          要達到那種電死女生的地步我想只能用一句話:這是很講天份的~
第二點原因是女生其實相較於男生而言 比較不那麼重視外表

你會想說~~ 那我花那麼多時間聽你屁話 那麼多時間來改造是有個屁用喔?

我覺得~你也不能說改造外在不重要
因為他可以讓你從被人討厭變成讓人不討厭
讓你從路人系變成讓女生有稍微想認識你的一股助力

所以  全面改造自己的外在
就好比是裝潢自己的店  在做生意來說是個很基本的卻不是致勝的條件!!
真正的戰役現在才要開始!!
接下來的內容~~
我將會融合我的中心哲學:行銷至上
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與心得  這才是真正要花很多精力去學習的!!
內容非常精彩獨特 大概是現在還沒有人提出來過的~
所以~~ 各位兄弟們~~ 敬請期待下一篇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