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ful Good Nature Good Chaos Good
以自己的信念為準則,這個信念的建立是以世間的公義來決定一切違反這些信念的行為一概不接受,除此之外會對一切違反的事物發出矯正的行為,也就是:「他方有人為惡,要討伐並矯正之,不能視而不見。」 公理和正義是必須遵守而且是沒有理由的,而且遵守的這個行為只要自己能夠完成就可以了,別人的看法跟別人做的事,在不干涉自己遵守原則的情況下,不會插手去管,也就是:「吾守公理自芳香,他人修為放一旁。」 能守法的時候當然會守法,可是自己的事情要緊,這個世間的事情那麼多,是不可能管的了全部的,而且有的時候為了一些自己覺得正確的理由而違反世間的正義,方便行事是可以接受的解釋,也就是:「為惡是不對的,可是錯誤的事情用對的方式去做,就會變成對的。」
Lawful Neutral Ture Neutral Chaos Neutral
公理自在我心,是非善惡非一念可分辨,吾道我獨行,唯有客觀的審查事物,才能看清世間。也就是:「以『表現統一說明每一事實或認知的體系』為準則的理性主義者。」 以自己的意識去維持客觀的觀點,甚至跳脫自己的觀點來看事物,在這個領域之下,不對事物做任何的詮釋,而以本能的方式去迎接周遭的一切。也就是:「心即是理,以自身的感受去判斷世間的一切,自然的活著,不增也不減」 以本能的反應為前提,自己的判斷為依歸,反正都已經活在這個世上了,那麼如果不隨著自己的思考去活,不就白來這一場了?也就是:「只要是我喜歡的,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Lawful Evil Nature Evil Chaos Evil
以自己的信念為準則,這個信念的建立置有自己才能決定,一切抵觸這個信念的,均是敵人。所有一切的行為模式,都是為了完成這個信念。也就是:「神阻殺神,佛阻殺佛,吾道以一貫之,無一物可橫蔽於吾前。」 為了保護自己的存在感,不惜一切手段都要做到,自身的存在是最重要的事,除此之外的事物都是可以被摒棄的,也就是:「我的一舉一動,是為了彰顯我的存在,而我是不容抹煞的。」 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要什麼就拿什麼,但是我的就是我的,侵犯到我的,就通通毀掉,也就是:「我喜歡的就是我的,我不喜歡的就踢到一旁,侵犯我的就通通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